知名不具

你没有如期归来,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20:00|生贺】Beautiful Now

祝烦烦生日快乐(*´∀`)~♥

向大家安利一个mv,歌名见标题w



又是一年盛夏。

炽热的阳光透过街边层层叠叠的树荫,在人行道上打下斑斑点点的光驳。黄少天就坐在空荡荡的训练室里面望着地上的光斑发呆。

树上的蝉还在撕心裂肺的鸣叫着,不管它们能不能找到未知的配偶,都会在两个星期之后从高高的树冠坠落。环卫工人会将它们毫无意义的一生连同尸体一起扫去。

黄少天突然有点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在这儿,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发起了呆,自己不应该在和喻文州一起讨论新式打法吗?可是脑袋钝钝的,似乎每一个脑细胞都在阻止自己继续思考下去。全身上下也不受控制般的瘫在椅子上,一根手指头都不想动。

黄少天望着窗外的阳光艰难的思考着——自己这是在哪儿?似乎是蓝雨的训练室,但好像……又有哪里不太一样。

为什么训练室里面一个人都没有?不仅仅是训练室,似乎走廊之外也没有一丝人声,只有永无休止的蝉鸣,在这个被隔绝的小小空间内不断回响。

我……为什么会在这儿?

为什么……?

训练室里面闷热的空气让黄少天昏昏欲睡。可是——“不能睡着呀,”脑内一个小小的声音在努力提醒,将黄少天的神智生拉硬拽,堪堪扯回清醒的边缘。

我应该在和文州讨论战术才对……

……文州?

对了,喻文州……在哪儿?

滞留在此的空气终于流动了起来,吹散了房间里的闷热,带来一丝丝的清凉。黄少天张了张嘴,却一点儿声音都发不出来。他着急了,猛得甩了甩头,一步蹦起来拉开训练室的门。盛夏刺眼的阳光连同刺耳的蝉鸣一起涌进来,几乎要将他吞没。

门外就是被斑驳光影点缀的街道,一个无比熟悉的身影正晃晃悠悠的走向街道尽头。那是他追逐了几年的身影。曾经在蓝雨,总是能看到这道身影踩着熟悉的步调,慢悠悠晃过训练室、食堂、经理办公室、青年训练营……只要自己喊一声,他就会转过身——嘴里面必然还叼着一根烟——抬起带茧大手,在自己头上面亲昵的揉一揉。

发顶似乎还带着那年夏天大手揉过后的余温,可是那个一手建立了蓝雨的人,那个将他带进这片荣耀的人,就这样叼着新买的烟,走进了一片盛大的阳光里。

如果自己喊一声……只要自己喊一声……他会不会因此停下来?

——“魏老大!!!”

前方的身影依旧没有停下步伐,黄少天后知后觉的狂奔去追,却发现自己仿佛被魔道学者撒了一把寒冰粉,双腿被拴住了一般迈不开步伐。只能眼睁睁看着魏老大的身影消失在街角。

禁制解除,黄少天赶紧追随着魏琛,跌跌撞撞奔过街道。蝉的叫声逐渐变了调,开始不断扭曲,仿佛有一群人在疯狂的欢呼呐喊。

——吵死了……

他奔过街角,不防一道灯光直直打在脸上,刺得他眼泪几乎要掉出眼眶。那是体育馆的探射灯。朦朦胧胧的欢呼声终于真实的在耳边炸开。他们在喊——“斗神!叶秋!斗神,叶秋!!!”

——吵死了!

“唷!这不是老魏宝贝的不得了的那个小孩儿吗?哥想想……似乎是个剑客?”

带着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咋了这是,这比赛呢,怎么能走神儿呢?”

比赛?!

黄少天猛的一回头,却只能看到那柄乌黑带金的却邪直直刺向自己的咽喉,却邪后是一叶之秋面无表情的面容。

“少天!”同队喻文州紧张的声线都拧紧了,紧接着索克萨尔开了一个六星光牢。黄少天刚要松一口气,却惊恐的发现,暗黑色六芒星的光芒在自己的脚下弥漫开来。

“不——!!!”他只感觉自己脚下一空,终于坠落了下去。

黄少天猛得一哆嗦,终于从连绵不绝的噩梦中挣脱了出来。

窗外的朦胧天光透过窗帘,小心翼翼的探进来一点点。黄少天就懵懵的盯着那一缕光线发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他终于想明白,梦中无论如何都觉得怪异又违和的房间——那不是现在他每天都要去都地方,那应该,是蓝雨曾经的训练室。

不过——只是一个梦而已,和我没有多大关系,对吧?黄少天这样想着,身体却不由自主的连同被子一起蜷成一小团,缩到了床铺的角落里。

你看,你连自己都骗不过去,就连梦境都出来抗议了,还装什么若无其事呢……黄少天自嘲的想着。

然后,他双手抱住膝盖,把自己的脑袋深深埋了进去。等待破晓。

喻文州发现黄少天最近有点儿不对劲。

他也说不清楚哪儿不对劲,毕竟人家顶着官方宣传的“蓝雨的利刃”的名号吃好喝好玩好,不但超额完成训练任务,还有时间开个竞技场,把蓝雨的预备队员们挨个虐一遍。

……状态好得出奇,就连话都比平时多了不少,绝对看不出哪儿“不对劲”。

喻文州实在无法解释自己这突如其来的第六感,可惜“第六感”也从来不稀罕被解释——它从来只是来势汹汹的冲过来,然后蛮不讲理的占据你的内心,逼着你去不断投入关注。

喻文州努力回想着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到底从何而来,突然隐隐约约记起,某天中午饭点过后,他偶然发现黄少天不在宿舍里面,于是私下寻找。

他找遍了宿舍和经理办公室,最后在空无一人的训练室找到了黄少天——盛夏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在地上框出一块方方正正的光斑,他的副队就这样坐在那一片明亮处,着了魔般的死死盯着窗外的街景。

就连浑身肌肉都绷紧了,喻文州甚至觉得,如果不是他找到这里,黄少天下一秒就会冲出去。

听到身后的开门声,黄少天猛的一回头,发现是自家队长,这才慢慢放松了下来。喻文州疑惑的顺着他刚刚的视线看了看窗外,可是明明外面的街道空无一人。

他刚想问,就被黄少天岔开了话题。毕竟不是什么大事,他只是心里疑惑了一下,没有深究。

可是等到回忆起来,这件小事又像刹不住车一样一遍一遍在脑海中走马灯般的重演。仿佛真的有一种叫第六感的东西在冥冥之中提醒着些什么。

喻文州颇为苦恼的揉了揉太阳穴,在心里确认了这个结论——自家副队一定有哪里不太对。

他想了想,又在心里给这句话添了两道加重的下划线。

黄少天很确定自己最近状态出了问题。

从方世镜退役,蓝雨的夏休期开始,就一直有种隐隐的焦虑不安依附在心里,怎么都除不去。

他一开始并不知道这种感觉从何而来,或者说他内心清楚,只不过不愿意去面对。

直到那天那个噩梦。

他其实并没有亲眼看到过魏老大的离开,只是在某一天,这位前任蓝雨队长如同一滴水融入大海,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在他的生命中消失了。

可是梦里的那个场景又那么真实,真实得仿佛刻在了他的心中,当他往训练室窗外看的时候,长街尽头恍惚真的有一道身影,渐渐消失在盛夏的绚烂光影中。

没有回头。

黄少天突然感觉到了害怕。他曾经那么自信,他以为认为魏老大没能取得的荣耀他可以获得——可是,又有谁给了他那么大的自信?那些在电竞圈里面封神的角色:叶秋、韩文清、孙哲平、张佳乐……甚至连早他一年出道的王杰希都没有把握能够取胜。

……黄少天在出道前夕,才堪堪发现曾经的自己,有多么的大言不惭。

魏老大的不告而别在他心里埋下了一颗恐惧的种子,只是他原来却不自知,等他发现的时候,这颗种子早已深深的扎根心底,稍微动一下都鲜血淋漓。

“万一我拼尽全力都拿不到冠军怎么办?”黄少天不安的想着。

没有人知道他大笑着拍着郑轩的肩膀,吐槽他老是念叨“压力山大”的时候;他大声安慰其他队员“没有什么好怕的,我们会有冠军!”的时候……他比谁都担心。

他不停的找队员打竞技场,仿佛是为了拼命证明什么,可是……又什么都证明不了……

他还在不停的没话找话,话唠到自己都厌烦。但是他不敢停下来,他怕只要一停下来就会控制不住自己那些消极的想法。有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只剩下一个躯壳空荡荡的留在训练室,手舞足蹈得像一个劣质的小丑,而灵魂飘在上方,冷冷的看着自己毫无意义的挣扎。

这样是不对的,黄少天想。可是他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他是蓝雨的利刃,从来没有利刃还没上战场,就折断的道理。

他一步都不能后退。

又是一个昏昏欲睡的午后,黄少天被喻文州拉着讨论团队战的布置和配合。

他看着面前正专注于基础训练的喻文州,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文州你……为什么会选择来打荣耀呀?你要是还在上学,应该那种成绩特别好的人吧?”

喻文州诧异的回过头:“少天怎么想起来问这个?”

“没什么……就是比较好奇吧,毕竟你一看就是那种学霸类型的人……哎呀,不说这个了,你叫我来看到底要什么新配合?”黄少天迅速的岔开了话题,蹭到喻文州身后,对他着他的电脑屏幕指指点点。

喻文州不留痕迹的皱了下眉,还是耐心的把自家副队拽到了身边,“少天,你看这里。如果是这个地图,我觉得我们两可以作为双重诱饵,这样不管对方核心选手选择攻击哪一个,都会腹背受敌。”

“当然,我希望对手能够选择吃下你这颗子,这样我只要套一个六星光牢,就有很大的可能一波带走对方的核心。”

这边喻文州讲得专注,黄少天却感觉背后一凉,连汗毛都争先恐后的炸了起来——文州电脑上的角色站位和梦境里的情景突然重合,仿佛下一秒却邪携墨色火焰而至,六星光牢却在自己脚下铺开。

“不行!”黄少天脱口而出,紧接着马上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文州,这样太冒险了,万一遇到叶秋这样的对手,我们有可能全军覆没的……”

喻文州没有反驳黄少天的观点,只是平静的看着他,“少天,你……怎么了?”

黄少天也理不清楚自己最近怎么了,他垂下眼帘,“文州……我真的只是,不想输。”说完就急匆匆的走出了训练室。

喻文州找到黄少天的时候,他正坐在俱乐部大楼的天台上看星星,海风把他的T恤吹得鼓鼓的,像一只展翅的飞鸟。

黄少天听到脚步声,微微偏了一下头,喻文州看到他脸上还带有未干泪痕。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轻轻抱住自家副队,一下一下顺着他的脊椎摸下去,就像在他养的那只橘猫顺毛,半晌才开口,“少天,你在怕什么?”

话音未落,立马感受到黄少天本来乖乖靠在自己怀里的身体僵了一下——看来是猜对了,喻文州在心里面又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黄少天把额头往喻文州肩膀上一靠,犹豫着开口:“文州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反对你的战术的……”

“嗯,我知道。”

“我……我也不清楚我这段时间怎么了,但就是特别……害怕,”黄少天顿了一下,终于还是说出了这个词。“我……梦到了魏老大,他沿着街道走,我追不上。”

黄少天的声音哽咽了起来,语无伦次的说到:“魏老大那么厉害,可是连他都离开了联盟。还有大家,都那么那么优秀,我……我都不知道以前的那些自信是从何而来的。我有段时间甚至在怀疑,我当初选择打荣耀真的是正确的吗?我……”

“文州你说……我真的能拿到冠军吗?”

喻文州的手一下子顿住了。

与此同时,

——杭州,苏沐橙从抽屉里拿出沐雨橙风的账号卡。

当年某个天才神枪恐怕都没有想到,自己为了逗妹妹玩儿而建立的账号卡,连同自己再无机会完成的梦想,将全部被自己最亲的人继承。

小女孩终于长大,可以像她所期待的那样,用自己的力量守护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

而她所不知道的,是此后的四年,以及更远的将来,最佳搭档的组合将一直属于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

——青岛,张新杰顶着战队经理一脸欲言又止的纠结表情,推了推眼镜,干脆利落的开口:

“霸图的战术必须有所调整,特别是治疗。我并不觉得一味迎合韩队是一个牧师应该有的战术风格。恰恰相反,我们需要的是更加稳妥、和严谨。”

“你又如何保证,你所谓严谨的战术能够生效?”

“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将失误降到最低。”少年的目光直直的从镜片后透出来,带着无法忽视的坚毅。

韩文清一直皱起的眉头松了松,将石不转的账号卡推向桌子的另一边。

“霸图,会一如既往。”

“是,”少年将其接过,“队长。”

不过少年一定没想到,就在接下来的第四赛季,以自己为战术核心的霸图,取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终于,打破嘉世不可战胜的神话。

——苏州,楚云秀将看了一半的电视剧连带平板往桌子上一拍,随手掏出风城烟雨的账号卡。她看了一眼训练室里面一伙快要惊掉下巴的队员,淡定的开口:“的确我们的电竞圈男多女少是常态,今后这种情况也可能一直持续下去……”

“但是,”少女撩了撩新烫的卷发,“这不代表,我们女选手就永远不如男选手。”

“微操技术、实战经验、反应能力、手速……这些都是可以也必须通过不断练习获得的。与性别无关。”

“我能够作为烟雨队队长和你们说这番话,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烟雨,我永远不会让性别成为你们放弃的理由;同样,性别也永远不是你们选择偷懒的借口。”

……这是全联盟第一个女队长,几年后,她将带着一半主力选手是妹子的战队,杀进八强。并且,继续前进。

——武汉,肖时钦再次检查了一遍各种材料的配比和摆放位置,终于点下生成按键。

系统弹出提示:恭喜玩家“生灵灭”成功生成银武——步枪「闪影」。

肖时钦终于松了一口气,笑了起来。他把账号卡拔出来,回过头去,看着身后目瞪口呆的战队经理和一群小队员。

“经理,我觉得我可以纠正你之前的某个看法了,”他晃了晃手中的生灵灭,“我从来不觉得雷霆是一只弱队。因为我们战队里的每一个人,都非常优秀。”

“今后,我们将会更加优秀。”

而肖时钦却永远不会想到,在未来的某一时刻,当他的职业生涯堕入谷底。那只曾经必须要靠他才能跌跌撞撞打进八强的队伍、那只他曾经承诺过永不放弃的队伍,率先张开了接纳他的怀抱。

——西安,李轩一只手把玩着手中的逢山鬼泣,另一只胳膊搭在吴羽策的肩膀上,双眼亮晶晶的盯着他看,“阿策你看,我是虚空战队的队长了~”

“知道了,”吴羽策手下常规练习的操作不停,只是抖抖肩膀,试图把那只作妖的手从肩膀上面扒拉下来,“你都揣着账号卡在训练营溜达到几圈了。”

“那不一样,这个好消息我一定要第一个跟你说。”

“嗯,我知道了……恭喜。”吴羽策一边盯着电脑,一边淡淡的祝贺了一句——他终于把肩膀上的“负担”给甩了下来,正打算接着完成今日的训练内容。

只可惜李轩反复生来不知道什么叫做察言观色,胳膊被甩下来,他反而变本加厉的把整张脸埋进了对方的颈脖,黏黏糊糊的贴着吴羽策。就是不愿意放对方好好训练。

正值夏日,热气从李轩的呼吸中往外喷着,轻飘飘落到颈窝处,刺激得吴羽策打了个哆嗦。他刚想命令对方呆一边儿去,就感觉到李轩仿佛是叹了一口气:

“阿策,我是虚空的队长了啊,”李轩嗫嚅道,“那你考虑过你自己吗?”

“同样是鬼剑士,阿策,你怎么办?”

吴羽策刚要说出口的命令突然卡在了嗓子眼。半晌,他把埋在自己颈窝的一只拽出来,盯着对方的眼睛看了几秒钟,突然凑上前去,蜻蜓点水般用自己的唇触了一下李轩的唇角。

“加油。”吴羽策弹了一下对方手中的逢山鬼泣,淡淡的说道。

李轩足足愣了半分钟才回过神来,“卧槽!阿策刚刚我突然想到一个双鬼剑士配合模式!以后我们来试试吧!”

他又凑上去从后面抱住他未来的副队:“阿策,你以后给我打配合好不好?”

吴羽策的唇角终于带出了点笑意,

“好,你要等我一年。”

又有谁能想到,下个赛季震撼联盟“双鬼拍阵”,就这样从还是少年的两个人脑海中产生、成型、并逐步完善和成熟。

——广州,喻文州伸出一只手抱住了他的副队,然后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另一只手慢慢揉着怀中人的脑袋,给他顺着毛。感觉少年的哽咽声渐渐平息了下来,只是脑袋还埋在他的颈窝里,不愿意抬起来。

喻文州倒也不在意这个,他就着这个姿势抬头,仰望着满天繁星。

“所以少天才会问我为什么放弃学业选择荣耀吗?”他轻轻笑了一声,“的确,在现在的我们看来,荣耀已经是最重要的事情了,可是少天你要知道,不管你愿不愿意,你的职业生涯也只有不到十年而已,它不会是你的全部,它这是你人生中的某一个选择。”

“还有,我也不知道我们在这十年里面是否能拿到冠军……但是,我觉得,你可以更相信我,相信你的队友一些。”

黄少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抬起了头,怔怔的盯着喻文州的眼睛。文州的瞳子黑得可以从其中清清楚楚看到自己的倒影。

“少天,你想赢吗?”

透过瞳子,他看到了一个狼狈不堪却又不肯甘心的自己。

“文州……”

“嗯?”

“我想……拿冠军……我想赢!”黄少天的声音刚开始还是小心翼翼的,像是终于喊破了一场噩梦,急急的拽住喻文州衣服的一角,眼中的坚毅却已经逐渐代替了所有的不安。

而他内心里恐惧的种子,终于收起了自己张牙舞爪的根系,在文州几句话找哦nhe

“我们会拿到属于蓝雨的荣耀,文州……不,队长,我们要赢!”

“好,”喻文州轻轻松了一口气,紧接着微笑着放开了抱着他的手臂,看着对方被泪水洗过后熠熠发光的眼睛,“少天,我会陪着你。我们会赢。”

此时是2018年8月10日,20:00点整。

距离他们出道还有521个小时。

而两个少年所不知道的是,由他们两人的打法与配合,正式开启了联盟的双核时代。

而蓝雨的粉丝们,最爱亲切的称呼他们为:

——蓝雨的剑,与诅咒。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