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不具

你没有如期归来,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喻黄|甜品间】念念

*今天是少天在b萌的决赛场,希望大家支持一下!把真爱投给烦烦~让烦烦带着文州那份一起,问鼎燃王!
冰雨所在,即是荣耀降临之处!

*以及我觉得我可能不是甜品组,我是相声组……
 


   
    黄少天一点都不喜欢蓝雨俱乐部里的花园。
 
    蓝雨俱乐部的花园位于主楼和食堂之间,当时设计师为了保证主楼的室内采光,留下这么方方正正的一块地。可之后这块地怎么用就愁坏了设计师——空着太显突兀,做停车场又太小。最后还是蓝雨老板拍案决定,咱们也修个花园!
 
    之所以用“也”这个字,因为蓝雨老板曾参观过微草的俱乐部,并且对他们把俱乐部建成百草园的创意叹为观止。时常幻想着自己也可以可以在自家俱乐部里来一次“回归自然”。这片空地虽然不太大,但好歹也能够给老板一个放飞想象的空间,因此蓝雨老板这次拍案算是拍得十分斩钉截铁,并没有顾及到个别有意见的战队队员。
 
    这个“个别队员”特指黄少天。
 
    当然,他再有意见也没有用,因为蓝雨不是他家的。老板很有先见之明的地找了个“和设计师讨论样板”的理由,逃之夭夭。被留下来的蓝雨核心面对空无一人的老板办公室,一肚子苦水没处发泄,反手全浇在了自家队长头上。
 
    ……
 
    喻文州翘了翘嘴角,感觉自己的面部肌肉已经僵硬了——无论是谁,被迫保持半个多小时的微笑,大概下辈子都只想做个面瘫了。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黄少天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家队长的苦处,还在嘀嘀咕咕的抱怨着:
 
    “你瞧这个战队是不是药丸!老板居然推行强权统治!丝毫不关注核心成员感受,居然找借口溜了?!你说花园有什么好了,一年四季都招虫子……更不能忍受的是这个创意居然是从隔壁微草照搬过来的!完了完了,改天方士谦过来看到非得笑死不可,丢人丢人太丢人了……”
 
    ……除了废话太多,黄少天这段话讲的其实有几分道理。全蓝雨都知道,他们的战术核心之一是个非典型的AB型血,而非典型的唯一特征便是极其招蚊子。把这样一只往高温多雨的广州一丢,简直就如同在众多蚊子面前摆放了一个可移动式免费餐厅——还是全年无休的那种。
 
    只可惜哪怕有一万分道理,也架不住他重复着念念叨叨了半个小时。
 
    喻文州叹了口气,不动声色地揉了揉笑僵了的侧脸,喊道:“少天。”
 
    坐在他对面的黄少天立马住了嘴。带着一脸“我很乖巧”的表情盯着他看,深褐色的眼睛蒙上了一层湿漉漉的水汽,完全感受不到作为联盟最强机会主义者的冷冽气质。反倒……像一只毛茸茸的猫科动物,期待着别人给他顺毛。
 
    喻文州在心里又叹了口气。然后摊了摊手,给黄少天的长篇大论作了个精辟的总结,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语气温柔似春风拂面——
 
    “食堂今天有白斩鸡。”
    “再不去,就买完了。”
 
    不出意料地看到对面的“小动物”炸了毛。
 
    ……
 
    总之,黄少天和俱乐部里花园的梁子算是结下了。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还未开工就莫名其妙被厌弃的花园——为了配合花园回归自然的主题,设计师特地用一块一块的青石板铺就了一条小径。但这本来小清新的设计似乎有一个致命的问题:青石板之间的间距不太合适。
 
    这本来和讨厌花园的黄少天没有什么关系。
 
    然而之前我们有提到过,蓝雨的花园在主楼和食堂之间。这就意味着,花园里的小径是训练室通往食堂最近的路。
 
    所以比单方面结梁子更可怕的是什么?
 
    是他还不得不每天定时定点从花园里走一趟。
 
    于是每到饭点,全蓝雨上下便能看到这样一景——他们的妖刀同志“嗷”一声从训练室冲出来,一脸生无可恋地踏着别扭的小碎步从间距稍小的青石板小径之间窜过,直奔食堂——为他敬爱的队长抢一份白斩鸡。
 
    “其实黄少你也可以选择一次跨两个石板的,没必要在这种小事上计较吧,毕竟花园建都建了……”万年和事佬宋晓接收到身边郑轩恳求的眼神,小心翼翼地企图打断黄少天又一次针对自家花园缺陷而展开的长篇大论。    
 
    听到来自队友善意的劝告,黄少天难得顿了一下,随即又用小了几个分贝的声音开始又一轮的抱怨——“这我当然想到过,但你们看,这不是石板间距不太合理吗?况且这板子又厚,万一看岔了一脚踩空怎么办?很容易崴到脚!会影响比赛状态的!影响了比赛状态还怎么一剑把方士谦的防风给戳地上……”
 
    ——反正无论如何都不承认他自己腿短。
 
    ……
 
    当然,解决这个问题肯定不止一个方法,在一旁围观的徐景熙就很想说,其实你可以选择不那么早冲到食堂,去给队长抢那份白斩鸡。他相信他的队友肯定也想到了这一点,不过他们谁都没有提。
 
    因为这话一出口,他们必然迎来来自蓝雨副队半小时起步关于蓝雨队友爱的洗脑式教育。
 
    放屁!徐景熙腹诽,我当你队友这么多年吃到过一次你那饱含队友爱的白斩鸡吗?说黄少天对喻文州是蓝雨队友爱,简直比LOFTER上那群妹子高呼巍澜是社会主义兄弟情还要不靠谱——都是扯淡。
 
    ……
 
    就如我们所见,黄少天喜欢自家队长几乎是全蓝雨公认的秘密。上到蓝雨老板,下到食堂打菜的大妈皆知,大妈甚至还会体贴地招呼一句:“哟!又黎帮你地队长打宋啊,今日有白斩鸡,我比多滴黎哈。”
 
    可惜这个几乎,自然是不包括喻文州在内的。
 
    ……白瞎了他一副温润如玉的基佬脸,实则是块不谙感情的木头,直得顶天立地。每天对着副队一脸可招人疼的爱慕,偏偏还能笑出“我们是一家人自然要相互照应”的温柔。也就黄少天瞎,一头撞在木头上面,偏偏还就回不了头。具体就表现在——他整天往食堂跑,指望着自家队长有朝一日可以在吃白斩鸡的时候突然开窍,发现自己这点都算不上秘密的心思。
 
    可谁知黄少天距离自己的那点指望依旧遥遥无期,倒是乌鸦嘴先找上了门——他还真在花园里崴了脚。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某天他们喻总例行去蓝雨青训营巡视说起,这本来是正常一天里某件很正常的事。黄少天高高兴兴地把人送出门,结果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自家队长身边跟着战队经理,还领了个十几岁的小孩儿——据说也是个极有天赋的小剑客,直奔蓝雨老板的办公室。
 
    聪明点的人都看得出来,能让喻文州看上,这个叫卢瀚文的少年成为蓝雨战队一员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
 
    黄少天茫然地看了看喻文州走进老板办公室的背影,眨了眨眼,难得的有了一丝危机感。
 
    果然,快到中午的时候,喻文州便把小卢领到了职业选手的训练室。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职业级的大神,小东西居然也没有怯场,只是眼睛亮得能发出光来,蹦蹦哒哒地溜到黄少天,赖着不走了,说要和前辈pk。
 
    然后就被喻文州一把拎住后颈,笑眯眯地表示,约jjc不急,可以先去食堂吃饭:蓝雨家的孩子必须懂规矩——比如说按时作息、不可以当众拆前辈的台、以及不可以抢队长的白斩鸡——否则罚扫厕所三个月。当然,料事如神如喻文州也没有想到,今后还要给这孩子加一条——不允许通敌,且此处“敌”特指隔壁微草刘小别。
 
    ……咳,这当然是后话。
 
    而当下,能让蓝雨队长操心的依旧只有未成年的饮食作息问题。就这样,卢瀚文被喻文州拎去了食堂,后面跟着难得乖巧的自家副队,准备带新来的小队员去食堂加个餐。
 
    等一众人吃饱喝足打算往宿舍溜达时,卢瀚文突然兴奋的叫了一声:“啊!花园!我以前学校里也有呢!不过蓝雨的好看多了!”喊完就兔子一样窜了出去,形态神似冲去抢白斩鸡的某位蓝雨副队。
 
    卢瀚文年纪不大,还是个看什么都新奇的少年,喻文州也就由着他在花园里上蹿下跳。黄少天心情复杂地跟在喻文州身后,溜溜达达的在小径上晃悠,他想不通,自己还在当打之年,为什么队长就要带回年纪这么小的一位剑客。他很清楚自己的手速自然不如喻文州的战略续航时间长,那么在他退役后,这个孩子会接手夜雨声烦吗?他会像自己一样守护在索克萨尔身边吗?那自己呢?到时候已经退役的自己又该怎么办?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抬手揉了揉小卢头顶的一撮乱毛,反射弧超长的发现自己一厢情愿的付出从来没有得到过回应。你看,队长无论对谁都是这么温柔的样子。突然感觉有一点点失落。
 
    沉迷于自己小情绪的黄少天没有发现,自己早已溜达出了花园小径的范围。直到听到郑轩一声惊呼:“黄少!你往哪走?”才堪堪回过神。可惜晚了一步,他感觉脚下一滑,却不敢用重要的双手受力,只能用手肘支撑一下,保持平衡。
 
    ……
 
    要不是徐景熙反应快,上来拉了一把,恐怕蓝雨的剑圣是避免不了要和池塘里的锦鲤们来一次零距离接触。
 
    不过虽然免受落水之苦,黄少天还是不幸的把脚崴了。
 
    郑轩头顶上的 “压力山大”四个字都快化成实体了。黄少本来就和这块地不对盘,又偏偏在这里被驳了面子。他坚信,但凡这时候有人给黄少递上一把铁锹,这人说不定真的敢找个夜深人静的时候把自家院子给刨了!
 
    反倒是黄少天,比郑轩想得要镇定许多。别人不了解,他自己心里却清楚得如明镜一般,这次意外发生是自己在走神,怪不到花园上,尽管他依旧对花园喜欢不起来,但他自觉是个是非分明的人。
 
    郑轩看到难得沉默的副队,简直对他这种深明大义的行为感激涕零。然后就看到“是非分明”的黄少天把第一天来报道的小卢打懵在竞技场。
 
    ……
 
    呵。郑轩冷漠地想:果然是我天真了。
 
 
 
 
    然而崴脚并不能阻止黄少天一颗想上天入地作妖的心,才刚刚绑着冰袋完成了下午的训练,就现场表演了一番什么叫做身残志坚,这人不但单脚蹦跶到食堂去,还打算接着蹦回来——并且坚持不走捷径,誓同蓝雨花园一刀两断。终于被看不下去的队长一把拽上了小路。
 
    郑轩赶紧拉住也想窜出去帮忙的小卢,带着战队的一众人脚底抹油般溜走了。
 
    被迫拽进自己中午刚刚马失前蹄的地方,黄少天自然是十分不爽的。可惜对方是喻文州,自己的队长兼暗恋对象,天大的火气也不可能往对方身上撒。只好连同中午的那点担忧一起憋着,拒绝了对方的搀扶,自个儿专心致志的一个一个蹦青石板。
 
    喻文州跟在他身后,看着自家副队气鼓鼓的背影,觉得可爱极了——真的有那么讨厌这个花园吗?要不要哪天找个时间和老板说一说这件事?结果还没有思考出一个结果,一抬头就看到黄少天已经蹦到上午差点落水的地方,一瞬间语言已经先于大脑的思考,喊了一声:“少天,注意。”
 
    黄少天本来注意力都集中在脚下,身后一直安安静静的队长冷不丁突然出声,脚下和心跳一齐乱了节奏,眼看着又要摔一次。
 
    喻文州条件反射般一把攥住他的手腕,他的手心带着一丝不符合夏日的冰凉,黄少天的一瞬间慌乱的脉搏就顺着紧贴的皮肤传达到自己的掌心,燃起一把氤氲的火,再顺着手臂,一直烧到胸口。虽然是黑夜,一旁暖橙色的路灯却把黄少天耳尖的一片绯红衬得纤毫毕露。花园里本来清新的空气便染上了暧昧的气息。
 
    喻文州闭了闭眼,仿佛突然醍醐灌顶一般笑了起来,心想:“原来他也喜欢我。”——而我喜欢的人,就站在距离自己一步之遥的地方,像只惊恐的猫科动物,炸着毫无意义的毛。可殊不知慌乱的不像话的眼神早就将自己暴露。耳尖那片红还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弥漫到脸颊。
 
    黄少天却被喻文州突然的亲密接触吓得一哆嗦,刚想说些什么掩盖一下,无意识地张了张嘴,却像得了失语症一般,不知从何说起,直到发现对方缓缓闭上眼睛,这才回过神来。赶忙甩开手,一步蹦的老远。
 
    他知道文州向来敏锐,自己这么明显的慌张他一定能察觉得出来——自己这场漫长的暗恋已经暴露。明明是一直期待的事情,真到真相大白的那一天却又不敢面对了。就像孩子即将面对一份付出已久、期待已久的未知答案,却恨不得捂住双眼、或是让时间暂停。
 
    ——能让人心甘情愿地闭目塞听,不过是害怕自己的所有付出不被认可,一切期待白白落空。
 
    然后,他看到文州站在自己几步之外,微微一笑。全身紧绷神经突然就不由自主地放松了下来,那些惶恐的,惴惴不安的情绪在一瞬间被抽离了身体,举重若轻般融化在对方一个微笑里。
 
    在那一瞬间,黄少天突然想通了一个问题:喻文州之于他,除了暗恋对象以外,到底还代表着什么呢?
 
    在这之前,文州是他的队友,更是他的朋友。
 
    可以让他在虚拟的战场里交付后背,又在现实生活里交付信任。
 
    这样好的喻文州,值得他奋不顾身的去喜欢一次。
 
    ——所以你看,我把我的一切都给了你,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
 
    “嗯……被队长发现啦,”放松下来的黄少天无奈得耸了耸肩,又习惯性添了一下小虎牙,“没错就是你现在想的那样,文州我……喜欢你。”说完就突然笑了出来,深棕色的瞳子一瞬不离地盯着眼前的人,嘴角上扬的弧度却越来越放肆。开心得连自己都感觉莫名其妙。
 
    时间仿佛都在这一刻无限拉长。
 
    第一秒。
 
    喻文州向前迈了几步,顺势把笑得正开心的青年拉离小路。他们之间的距离骤然缩小到十几厘米。近的能清清楚楚看见黄少天因为难以置信而瞪大了眼睛、微微缩小的瞳子和突然屏住的呼吸。

    第二秒。
 
    喻文州伸手轻轻盖住了青年的眼,感受到黄少天的眼睫毛在微微颤抖,不停搔着自己的掌心,几乎可以想象出黑暗中他紧张得不停眨眼的样子。
 
    第三秒。
 
    喻文州微微低下头,吻上黄少天的唇。
 
 
 
 
    黄少天只觉得视野突然变成了一片朦胧的黑,紧接着感觉到文州的吻落下,如夜色般温柔依附,再在嘴角绽开一朵名为喜欢的花。
 
    时间磨磨蹭蹭地流淌,终于在此停下脚步,恋恋不舍地停顿了一秒,接着又飞速奔跑起来。
 
    因为遮着眼睛,黄少天突然发现,其他感官在不自觉地被放大。花园里的虫鸣、池塘里锦鲤尾巴划过水面的声音一起敲打着耳膜;晚风在他们不知何时交握着的指尖流连缠绕;还有文州……对方刻意放得清浅的呼吸就落在自己脸侧,带着一分不同寻常的灼热。
 
    可这一切又在喻文州将手移开的时候消失了,因为他只能感受到对方的唇慢慢挪到耳旁。那个自己喜欢了人用充满笑意的声音说着:
 
    “好巧,我也喜欢少天呢。”

    ……
 
 
 
 
    总之,蓝雨的各位都莫名其妙的发现,黄少天不那么讨厌蓝雨俱乐部里的花园了。

End
 
 
 

【小剧场】
烦烦:我觉得我不能就这么屈服了,我还想再挣扎一下。
 
文州:嗯?少天想要怎么办?^_^
 
烦烦:那个……蚊子!我坚持花园还是招蚊子的观点!本剑圣这么招蚊子,肯定会被伤害的!
 
文州:少天可能不知道,我是O型血……所以说你只要安心和我呆在一起,就不用担心蚊子了吧?
 
文州:啊对了,我想起来,咱们蓝雨宿舍晚上的蚊子好像特别多啊~^_^
 
烦烦:……
 
烦烦:虽然队长说的很有道理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感觉自己马上会失去点什么重要的东西……

——所以,这就是一个戏精黄少天日常作妖,最后心满意足把自己坑了进去的故事。




以上。
希望大家喜欢这份红豆双皮奶~

评论(10)

热度(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