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不具

你没有如期归来,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喻黄】庸俗爱情故事(下)

(上)

*居然有人说上一章虐!?
没事,我保证,这章!特别甜!

*注意序号操作(//∇//)

    
  15.
  
  我叫黄少天。
  
  是一只鲤鱼精。还是一只金色的鲤鱼精。
  
  
  16.
  
  呵呵。对此我什么都不想说。
  
  
  17.
  
  然而我还是会偶尔偶尔控制不住自己的倾诉欲的,毕竟不是每一只锦鲤精都有我这样的大度量和好脾气,成为说书的秃顶老头的口中主角。
  
  还是那么庸俗的故事!
  
  尤其是一只曾越过龙门,距离化龙只有一步之遥的锦鲤精,我也是有脾气的。所以我自觉今天这顿脾气发的合情合理,理所当然。
  
  只是可怜了好脾气的喻公子,居然能坚持听我说话听了整整一个下午——要知道,其他人可是没等我开口就脸色大变,避之不及了。
  
  
  18.
  
  要不是因为他是只水貂精,是我的天敌,我都快爱上他了。
  
  
  19.
  
  ......
  
  果然饭可以乱吃,旗不能乱插。落日时,我终于结束忙碌的店小二工作,可以出城回到我的小湖里面打算休息一下。刚刚化作原型跃入湖中,只听水面上传来“噗通”一声,似乎有什么东西重重地落入了水中。
  
  我本着好奇心凑过去一看,哦豁。这不正是下午我那位“差一点儿”的暗恋对象吗。果然是有缘千里来相会,这不,刚刚还在茶馆里互诉衷肠呢,一个眨眼间,又在我家里面见着了。
  
  
  20.
  
  只不过,好像一不小心,就隔了阴阳。
  
  
  21.
  
  我皱着眉头,小心翼翼的凑上前看了一眼,发现下午还微笑着听我说话的青年眨眼间变成了这样一幅安静的样子,连几个时辰前为了宽慰我而还礼貌搭在我手背上的热度都即将消弭。
  
  感觉心里似乎被一只无形的小锤子轻轻敲打了一下——不疼,却难受得紧。
  
  我少见的叹了一口气,转过身从自己身上拔下一小片鳞。
  
  
  22.
  
  艹,心疼死老子了。
  
  
  23.
  
  ......我至今都无法解释,为何会花掉珍贵的鳞去救一只根本不太熟的水貂精,更何况就自然规律来说,他还是我的天敌。
  
  ——可能单纯是鬼迷了心窍,也可能是那天下午的阳光过于灿烂,落在青年微微弯着的睫毛上,一不小心温暖了心底那么一小块地方。一个人待在寂寞的湖底非常冷,所以,天意也好私心也罢,希望有哪怕一个人能够听听我说话。
  
  
  24.
  
  从来没有人是天生的话痨,只不过有些人更怕孤单一些,被迫学会了自娱自乐,固执地想要和冰冷的世界对抗。
  
  
  25.
  
  这时候,我只能感谢这些年的修炼还是有一些用处的,虽然没有将他起死回生的能力,好歹是身死不久,一片鳞可以暂时保留住他的魂魄,至于之后事情,从长计议也无妨。
  
  
  24.
  
  我死了。
  
  我睁开了眼睛。
  
  
  23.
  
  死亡前深深映在视网膜上的绚烂的金色居然还没有散去。
  
  我习惯性抬手,打算揉揉眼睛,却发现半透明的手穿过了自己的身体。
  
  
  22.
  
  我死了。
  
  可是我居然存于还这个世间。
  
  
  21.
  
  我似乎成为了人类话本中的水鬼,堪堪维持着生前最后一刻的模样,困于千尺深的湖底。
  
  而造成这一切的......额......恩人——一只金色的小鲤鱼,正摇头摆尾的在我身前身后念念叨叨。
  
  
  20.
  
  声音居然还贼特麽像今天下午拽着我袖子的店小二。
  
  我觉得我可能是下午被他的声音洗脑了,才听什么都像他。
  
  
  26.
  
  我感觉自己变成原型,在这位自刚刚被我救了的这位喻公子面前说话,并不是很有安全感。
  
  毕竟他生前是我的天敌来着。
  
  你永远不知道你的“前天敌”在一脸思索地看着你的时候是在认真听你说话,还是在考虑今晚的晚餐——以鱼为主菜的那种。
  
  所以我果断变回了人型。
  
  
  19.
  
  ......
  
  连长得都很像。
  
  
  18.
  
  在对方似乎是怒目而视下,我终于放弃了自欺欺人,承认自己认识多年的店小二是一只锦鲤精。
  
  
  17.
  
  “所以,你就是今日茶馆故事里面的......你越过龙门了对吧?为什么不去化龙呢?”我想了想,终于还是选择问了自己最好奇的问题。毕竟是也算生前未了的疑惑。
  
  没想到对方瞬间炸毛。
  
  
  27.
  
  “卧槽卧槽卧槽!关你屁事啊!拜托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淡定啊!好歹是刚刚死过的人,啊呸,貂了好吗!有没有一点儿自觉!卧槽你那是什么眼神啊!可是本大爷辛辛苦苦把你救醒的好吗,能不能有点感激之情!”
  
  
  16.
  
  很奇怪,对方虽然看起来炸毛了(如果他真的有这种东西的话),却并没有感受到真的在生气。反而嘴角处都微微勾起,眉稍眼角处都透露着愉悦,如果这时候还是小鲤鱼的话,说不定连尾巴都摇起来了?
  
  噗。
  
  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孩子这么可爱。
  
  
  15.
  
  或者说,能把我救醒是这样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
  
  
  28.
  
  呸。
  
  ......虽然我很想这么说。
  
  尤其是面对对方几乎从醒来就一直保持着微笑。
  
  
  29.
  
  可是对方突然轻轻叹了一口气,依旧微笑着说道:“可是你看,我啊,死都死了。”
  
  我:......好吧你赢了。
  
  
  14.
  
  “你看,死都死了。不淡定又能怎么样呢?”
  
  我的话音刚落,就眼看着对面的少年的“怒火”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我在记忆疯狂的搜寻着,终于在一个小角落里翻出少年某天无意中被同伴念叨起的,本该闪闪发光的被好好珍惜阳光下,如今却蒙了尘的姓名。
  
  
  13.
  
  “所以说,谢谢你给了我重新睁开眼的机会。”
  
  “少天。”
  
  
  12.
  
  黄少天的耳朵尖微微泛起了红。就连昏暗就连深水之下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11.
  
  紧接着是眼眶。
  
  
  10.
  
  黄少天狠狠用手背揉了揉双眼,嗓子一开微微哑的声音却还是泄露的刚刚的情绪起伏。
  
  “你是我用一片龙鳞固的魂魄,所以平时绝对不能离它太远,最好随身佩戴。这样累了也方便你回去休息,这可是可以挡灾的。等过几年魂魄养好了,我们再寻找合适的身体也不迟。”黄少天语速飞快,明明眼睛还红着,却又郑重其事的不似个孩子。
  
  “因为是我的鳞片,所以目前为止,也只有我你触碰到你。”他紧接着飞快伸手,勾了勾我的手指,再飞快缩回去。
  
  
  9.
  
  “在此之前,你就只能呆在我家里面啦。”他满脸开心的看着我,眼睛里面盛着的期待快要溢出来。
  
  
  8.
  
  这大概就是故事的开始。
  
  我仿佛听到紧紧扣在脖子上的那我赐予自己的,名为“好好活着”的枷锁“咔嚓”一声断裂,坠地,化为尘土。
  
  
  7.
  
  再后来,我终于有机会问这只一提到化龙就或装傻或干脆不理人的小鲤鱼精,当初到底为什么放弃了如此宝贵的机会。
  
  “因为人间真的非常非常美好啊,你看他们每天热热闹闹的活着,那么幸福的样子。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和你们......和那些茶客成为朋友呢,要是化龙到天上或者海里去住,就又剩下我一个人了。”
  
  
  6.
  
  “不论如何,这都是我的选择,轮不到那个说书的秃顶老头来评价,更轮不到其他人去嘲笑。”他认真的看着我说道。
  
  
  5.
  
  再后来,我们在一起了。
  
  
  4.
  
  可能对于黄少天唯一遗憾的事情,就是他再也没有办法对着说书的那位老头大大方方“呸”一声。
  
  毕竟那位说书先生曾经在多年前用一个泼满狗血的故事歪打正着般的一语成谶。
  
  
  3.
  
  我死了。
  
  
  2.
  
  但是这可能并不是一个悲剧的故事。
  
  
  1.
  
  这只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庸俗,又平凡的爱情故事。
  
  ......嗯?你说不好看?
  
  
  30.
  
  呸。关你屁事!
  
  
  
  end.



评论(10)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