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不具

你没有如期归来,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喻黄】最初

 

*祝大家周末愉快www码个日常~

 

  脑补一下,很多年之后,喻黄已经在一起了。某个困顿的下午,阳光正好,文州正靠在落地窗前的贵妃椅上昏昏欲睡。我们的剑圣大大忽然心血来潮,开始“拷问”起自己的爱人——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到他的——不回答就不给补觉。

  文州被搅得实在头痛,只好把人提溜着卫衣帽子拽过来,压在自己的嘴上仔仔细细的亲了遍,成功的让对方面红耳赤的安静溜走。

  ——终于换得片刻的安静。

  文州懒洋洋的调整了一下姿势,本打算接着打盹儿。可惜被少天这么一打岔,仿佛大脑深处的某根弦被轻轻撩拨了一下,震荡起的余音一圈一圈扩散开来。震乱了一丝突如其来的困顿,难得怠惰的蓝雨队长心安理得的倚着贵妃椅,隔着落地窗,看自家副队在花园里和柯基一起疯。

  顺便,回忆了一下他们的青训营时光 。

  到底是什么时候留意到少天的呢?文州有些费劲的思考着,困倦又开始在脑内挣扎着占领高地。可是理智却突然不合时宜的倔强反抗,堪堪维持着一线思考的空间。

  喻文州顺着这一线溯流而上,恍惚曾经那个少年时期的少天就站在脑海中。

  ——青训营里面那么多恃宠而骄、恃才傲物的年轻孩子中,只有那个浅色头发少年,用毫无恶意的清澈嗓音喊着:“嘿!吊车尾!”

  那大概,就是故事的开始。

  阳光打在记忆深处的少年身上,将头发镀上一层温柔的金色。喻文州微微睁开眼睛,少年的身影和的早已成长的青年相重合,唯有灿烂的阳光和阳光下跃动的光斑,仿佛映在了视网膜上面,耀眼得近乎炫目。

  ——少天没注意到喻文州转过来的视线,以为他已经睡着了,正侧过身去抱着柯基嘀嘀咕咕,似乎是在教育它安静一些。

  喻文州无声的勾了勾唇角,终于放任自己的意识不断下沉,在某个暖融融的午后睡去。

end.
  

评论(3)

热度(64)